close

那一天聽朋友說她男朋友會帶她去玩的地方是寵物店,

下午結束了課程,

我就嚷著我想去看看。
 

原來真的有好大間的寵物店,

狗狗貓貓寵物鼠魚兒都有,

然而看著色彩繽紛的魚兒、可愛俏皮的狗狗、優雅慵懶的貓咪,

雖然直說好可愛,好想要,

蹲在地上盯著什麼都不懂的小狗狗閉著眼睛一直在睡覺,捨不得離開,

腦海裡轉的卻是,這些狗狗是不是只要長大了賣不掉就會被殺掉?

血統純正、品種優良的狗狗一隻不便宜,但是他是不是在狗媽媽狗爸爸被強迫的狀況下,不斷的生殖,才能得出這麼一隻可愛的狗狗,

每一種寵物店裡的動物,我都不斷的想著牠們的來源,越想越心碎,

因為寵物的盛行,才會有繁殖場的產生,

如果我帶了牠們回家,是不是就為繁殖場再增加一份繼續下去的理由?


本來開心的出遊,卻染上了一點點憂愁,

即使想養大型寵物只是說說而已,畢竟我還是學生,

負擔不起一隻狗狗或貓咪一生的幸福,

心情卻是充滿了無力感,就算我不做,還是有人會為了漂亮的寵物而購買,

如此一來,是不是求得自己的心安而已? 


一個多星期前,

他養在陽台的寵物鼠失蹤了,發生的這樣突然,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,

一瞬間我懵了,只能靜靜的陪伴,我知道小老鼠─開心對他很重要,

心情在谷底的時候,有隻暖呼呼的小動物在身邊真的會有很大的安慰,

不管牠到底懂不懂你的心情,牠就是能恰如其分的扮演安慰的角色,

驟然失去,比什麼都還不能讓人接受。


後來幾天,我跟朋友提起這件事,聊著聊著,她說她養了兩隻楓葉鼠,其中一隻她親眼看著牠發著抖死去,

另外一隻她很害怕也把牠養死了,我就開著玩笑說:「不然給他養好了,他好像想再養一隻,畢竟開心的食物什麼的東西都還有很多。」

「好阿!」「真的嗎?其實我不確定耶,讓我先問問他。」

沒想到一個聊天的過程,竟然真的帶回了一隻可愛的小老鼠─小凹, 


也許養寵物也需要緣分吧! 


開心是他朋友在外租房子的走廊撿到的,是一隻生命力旺盛的神奇鼠,


連他的籠子都是在租處的垃圾場撿到的,養了一年多也是一段奇緣,


小凹是原主人家裡生了十四隻小老鼠,分送給她的其中一隻,


這裡面沒有購買行為多少讓我放了點心。



原以為我都忘記了的回憶,


一點一點被悄悄喚起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